从樱花看日本人的民族特色/桜から見た日本人の民族特色/开题报告
摘 要
樱花作为日本的国花历史悠久,日语论文题目,并富含深刻的意义。与代表日本的皇室的菊花不同,樱花代表着日本的民族。体现着日本民族的特色。在日本非常受欢迎。我将会通过以下四个方面来讨论日本人具体的民族特色。一是樱花的历史,二是樱花和日本的民族特色一致性,三是日本的民族特色和中国的民族特色的比较,四是关于日本的民族特色的感想。
日本人通过樱花展示着他们的民族特色。比如「樱花的集体意识」、「樱花的生命短啦」等等。这些都体现着日本人的民族特色。中国在发展,我们不仅要继承自身的优点,也应该看到他国的长处,就比如樱花所代表的日本那样的国家都值得我们学习。时代在发展,可是关于日本人来说,日语毕业论文,樱花的传统的精髓仍然将传承下去。
本文对于由樱花看到的日本人的民族特色只是进行了疏浅的略论,这一现象还有待于更进一步的探讨。
关键词:樱花、民族特色、传统的精髓
要 旨
桜は日本の国花として歴史が長くて、いろいろな深い意味が含まれている。日本の皇室を代表するクラブと異なって、桜は日本の民族を代表している。日本民族の特色を体現している。日本では非常に人気がある。私は次の四つの方面によって桜から見た日本人の具体的な民族特色について討論する。一は桜のことである。二は桜と日本の民族特色の一致性である。三は日本の民族特色と中国の民族特色をいろいろな方面においての比較である。四は桜から日本の民族個性を見ようと思うのことである。
日本人は桜を通して彼らの民族特色を展示している。「桜の集団意識」、「桜の命は短い」とかと言われる。これは日本人の民族特色を体現している。中国は発展して、私達は自身の長所を受け継ぐだけではなく、他国の長所を見るべきで、たとえば桜の代表した日本のような国は私達が学ぶことに値する。時代は発展している、しかし 日本人にとって 桜の伝統の精髄が引き続きことができる。
本文は桜から見た日本人の民族特色についてただ浅薄な略论だけ行って、この現象はまた更に一歩進める探讨を希望しておる。
キーワード: 桜、民族特色、伝統の精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