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斯.买海穆德.阿卡德和他的伟著《诗的语言》_阿拉伯语论文.doc

资料分类:阿拉伯语论文 高级会员(小花老师)提供原创阿拉伯语毕业论文资料更新时间:2016-05-26
需要金币1000 个金币 资料包括:完整论文 下载论文
转换比率:金额 X 10=金币数量, 例100元=1000金币 论文字数:5939
折扣与优惠:团购最低可5折优惠 - 了解详情 论文格式:Word格式(*.doc)

中文摘要: 埃及现代著名伊斯兰学者、诗人、评论家。生于阿斯旺一穆斯林家庭。中学毕业后靠自学成材,博览群书,精通教义学、文学、历史学、哲学。 1903年去开罗,先后担任过教师、电报局职员。1907年任《宪章报》、《公报》的编辑。1921年与马齐尼合作出版《笛旺》诗集,和马齐尼、舒克里等人形成一个深受西方文学影响的浪漫主义流派,即诗集派。1930年因发表反对西德基政府、讥讽国王法鲁克的政论文章被判刑。获释后专门从事写作。他在埃及和阿拉伯文学界影响较大。曾担任阿拉伯语言学会委员和伊拉克科学协会通讯会员、埃及政府文学艺术和社会科学最高委员会委员。1960年获埃及国家文学表彰奖。其作品包括诗歌、小说、文学评论、政论、人物传记、宗教哲学和专著等。诗歌集有《阿卡德诗集》、《西方的旋风》、《四十的启示》、《过路人》等。

  本文将分为三章论述,第一章分为两节,分别介绍阿卡德的生平以及他所处的时代背景。第二章论述阿卡德的一些作品主要论述他的作品《诗的语言》。分为三节,第一节主要全面介绍《诗的语言》和创作背景,第二节论述《诗的语言》体现的思想,第三节是主要篇章优美句子的综合赏析。第三章论述评价阿卡德和阿卡德以及《诗的语言》历史意义和主要价值。分为四节,主要论述阿卡德本人的历史和现实贡献和意义,阿拉德与《诗的语言》对阿拉伯世界以及世界的启示,我们应如何传承阿卡德的思想以及他人对阿卡德的评价。

关键词:阿卡德;   诗的语言;   风格

 

المقدمة

عباس محمود العقاد  أديب و مفكر و صحفي وشاعر مصري. وعضو سابق في مجلس النواب المصري . لم يتوقف إنتاجه الأدبي رغم ما مر به من ظروف قاسية؛ حيث كان يكتب المقالات ويرسلها إلى مجلة فصول، كما كان يترجم لها بعض الموضوعات.

اشتهر بمعاركه الأدبية والفكرية مع الشاعر أحمد شوقي والدكتور طه حسين والدكتور زكي مبارك والأديب مصطفى صادق الرافعي والدكتور العراقي مصطفى جواد والدكتورة عائشة عبد الرحمن (بنت الشاطئ)، كما اختلف مع زميل مدرسته الشعرية الشاعر عبد الرحمن شكري وأصدر كتاب من تأليفه مع المازني بعنوان الديوان هاجم فيه أمير الشعراء أحمد شوقي. .

التركيز نظرياته الشعرية على التعبير الحقيقي عن المشاعر الداخلية للشاعر، وجعل الشعر على الوحدة العضوية، في محاولة للتخلص من المشاكل النهضة الشعراء مجرد إجراء شكلي، وإدخال الشعر العربي المزيد من الاهتمام في مجال التعبير العاطفي، أثرت بشكل كبير على النقد العربي دلالة من الشعر الحديث، الشعر يجب ممثلة في المدرسة المقترحة الأكدية التخلي عن الشعر العربي النمط الشعري القديم، تدعو الشعر ينبغي أن يعبر حقا عالم الشاعر الداخلي الحديث شعر العربية الفصحى باعتبارها الأساس النظري لتحديد اتجاه التنمية  للشعر   والأهداف العربية انطلقت بين الأدب القديم والجديد. من خلال دراسة حياة العقاد وأعماله، التي تعكس القيمة الكاملة للوحي من تاريخه وعمله للأجيال القادمة، فضلا عن تأثير الشعر العربي والمساهمات الأدبية. خبرته خلفية تلك الفترة، ومحاولة لمعرفة النشاط العقلي له. التقدير اللغة الرئيسية من أعماله" اللغة شاعرة".

 

الفصل الأول: الحياة العقاد وخلفيته

论文资料贡献者对本文的描述:本文将分为三章论述,第一章分为两节,分别介绍阿卡德的生平以及他所处的时代背景。第二章论述阿卡德的一些作品主要论述他的作品《诗的语言》。分为三节,第一节主要全面介绍......
相关论文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