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雅乐的受容和创新/日本における雅楽の受容と創造[日语论文]

资料分类免费日语论文 责任编辑:花花老师更新时间:2017-04-13
提示:本资料为网络收集免费论文,存在不完整性。建议下载本站其它完整的收费论文。使用可通过查重系统的论文,才是您毕业的保障。

日本雅乐的受容新/日本における雅楽の受容と創造

摘  要
雅乐是日本奈良时期推古天皇在位时从中国传去的唐风艺术。其乐曲和音乐理论大多基于中国的理论而形成。是一种以祭祀礼仪为中心的音乐。然而,日本雅乐又完全不同于中国雅乐。为了使雅乐能够适应本国的风土艺术、历史背景,日本人曾对其进行了三次改革。雅乐虽发源于中国,日语论文,后传入朝鲜朝鲜、日本等国,但是随着中国封建王朝的灭亡,雅乐在当今中国已经消亡。而雅乐在日本流传至今。
本文旨在研讨日本雅乐吸收了中国和朝鲜半岛的哪些艺术,以及依据本国艺术进行了哪些新。通过对日本雅乐的受容和创新的探讨,可以了解其传承至今的原因所在。而这对中国传统音乐的传承和保护是有借鉴意义的。
关键词:日本雅乐;受容;创新;中国

要  旨
雅楽は日本の奈良時代、推古天皇の頃に中国から伝来した唐風の艺术であり、その楽曲も音楽理論もほぼ中国ののものを基にして、主に祭祀礼儀を中心とする音楽である。しかし、日本の雅楽は中国の雅楽とは同じようなものではない。雅楽を日本の風土艺术、歴史背景に相応しくするために、日本は三つの改革をした。一方、雅楽は中国に生まれ、日本や朝鮮へ伝えられてきたが、清朝の滅亡につれて、現在の中国にはその姿はすでに消えてしまった。それに対して、日本の雅楽は今も広く伝承されている。
本稿は日本における雅楽は中国や朝鮮半島からどのような艺术を取り入れたのか、そして自国の艺术としてどのように創造をし、作ったのかを検討することを目的としたい。また、日本における雅楽の受容と創造を探讨して、今の日本でも伝承させられる原因を理解し、中国の伝統音楽の伝承と保全に対しての示唆を考えるものである。                  
キーワード: 雅楽;受容;創造;中国

日语论文
免费论文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