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体言“もの”和“こと”的比较探讨/[日语论文]

资料分类免费日语论文 责任编辑:花花老师更新时间:2017-04-13
提示:本资料为网络收集免费论文,存在不完整性。建议下载本站其它完整的收费论文。使用可通过查重系统的论文,才是您毕业的保障。

形式体言“もの”和“こと”的比较探讨/
形式体言「もの」と「こと」の比較探讨
摘  要
形式体言指的是能够使它前面的用言或者含有活用词的句子体言化,日语论文题目,是日本特有的名词形式。
“もの”与“こと”的意思很多,从使用上来看,还是比较难掌握的。“もの”与“こと”如果能够对换使用的话,什么时候可以交换使用,什么时候不能对换使用,对换使用后哪里有区别,日语论文,这些都是值得探讨的。
    本论文大致分为三个部分。第一章主要介绍“もの”的基本意义和基本用法。因为“もの”本身有许多意义及用法,第一章通过举例子的措施简单地介绍下“もの”的基本词义及基本用法。
    第二章主要介绍“こと”的基本意义和基本用法。与“もの”相同,“こと”也有许多意义与用法,第二章也通过举例子的措施简单介绍下“こと”的基本词义及基本用法。
    第三章主要是对比了“もの”与“こと”的用法。首先简单地对比了“もの”与“こと”作为实质名词的区别,然后对比了“もの”与“こと”作为形式体言的区别。最后着重略论对比了“ものだ”与“ことだ”的区别。
关键词:もの こと 比较
要  旨
形式体言というのは、用言について主部等を形成したり、他の文節との対応関係を作る形式的な名詞のことで、日本の独特の名詞だ。
「もの」と「こと」の意味が多くて、応用上からみて、掌握しにくい。「もの」と「こと」は交換できるが、いつ交換することができる、いつ交換することができない、交換した後に相違はどこにある、これらはすべて関心を持って探求することに値する。
本論文は三部分構成に分かれている。第一章は「もの」の基本の意味と用法について紹介した。「もの」は多くの意味と用法があって、例を挙げて、簡単に「もの」の基本の意味と用法を紹介した。
第二章は「こと」の基本の意味と用法を紹介した。「こと」は「もの」と同じように、たくさんの意味と用法がある。第一章のように、例を挙げて、「こと」の基本の意味と用法について略论した。
第三章は「もの」と「こと」の用法について比較した。まず、実質名詞としての「もの」と「こと」の比較を紹介した。それから、形式体言としての「もの」と「こと」の比較を略论した。最後、「ものだ」と「ことだ」の用法を探求した。
キーワード: もの こと 比較

免费论文题目: